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看杨先生如何办理房屋产权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5-01-25 14:12:47 字体:【     点击

前不久,杨先生买了一套二手房,结束了公证等事宜,他于1月22日上午来到市政务大厅办理房屋产权的相关手续。走上大厅二楼,杨先生吃了一惊,人可真不少,“这要等到什么时候?”这时,有工作人员走过来问道:“您要办什么业务?”“房屋产权申领。”工作人员带杨先生来到大厅一侧的叫号机前,帮他抽了一个“受理号”。杨先生留意了一下,只见屏幕上显示着“受理等待人数12;查档和不含税拆迁领证等待人数2;网签等待人数1;领证等待人数9”的字样,便安心坐在长椅上等待叫号。

“请a047号到21号窗口办理业务”,很快就叫到了杨先生所抽的号码。把一堆材料递过去,工作人员细致地一项项审核,并把用不上的挑出来交给杨先生,叮嘱他收好了。这时,一个老大娘凑了上来说,“我想问个事”,工作人员看到老人没有陪同的家人,就对杨先生说:“您稍等会儿,我帮大娘看看是咋回事。”接下来,他帮老人仔细看过材料,把要补全的资料、要办的事项一项项细致地告诉老人,直到老人满意离开。“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随后,利索地在电脑上操作起来。杨先生在单据上签字,再拿到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中心收件收据,此次办理顺利结束。“挺快的,啥事也不耽误,挺方便的。”杨先生满意而去。对目前这种“一条龙”式的服务,来陪朋友取证的吴女士同样满意,“这是我们第二次来了,上次是一个月前申请领证,这次是取证,办得都很顺利。来以前我们都担心没有熟人不好办事,谁知大家来这儿一视同仁,就认你抽的号。办事人员的态度、办事效率等都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很多,不错,希望他们坚持下去。”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