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迎来2015年首场人工降雪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25 14:17:57 字体:【     点击

据了解,入冬以来大同市降水量一直偏少,1月14日的一次较大降雪虽对改善空气质量、缓解气候干燥状况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为了进一步增加土壤墒情,净化空气,减少发病率,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我市按照省统一安排,组织了这次人工降雪作业。

昨日7时许,山西省大同航空运动学校接到来自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电话,迅速做好人工降雪准备,将20根碘化银和丙酮合成焰条安置在一架运-12飞机机翼两侧,分两次历时5个小时顺利完成对我市市区、左云县、浑源县以及平鲁区、朔城区、代县、繁峙县等周边县区的人工降雪作业。大同航空运动学校负责人赵振山介绍说:“人工降雪的必要条件是有零度以下的冷云。当作业时机合适时,工作人员便会启动飞机上搭载的可控制焰条数量和方向的电脑,碘化银和丙酮合成焰条就能自动点燃,产生细小的微粒,与空气当中的水气结合后形成水滴,从而达到增加降水量的目的。”

据市气象台统计,本次降雪各县区降水量分别为:市区1.6毫米、大同县0.7毫米、天镇县1.1毫米、阳高县1.0毫米、左云县0.6毫米、浑源县0.0毫米,灵丘县、广灵县均无降雪。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