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博物馆外“黑停车场”市民有权拒交停车费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23 14:21:37 字体:【     点击

瞅着参观市博物馆的人不少,有人擅自拉起彩旗布、立上锥桶,便干起了停车收费的营生。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博物馆附近有人收停车费,不知是否正规。市物价部门就此表示,博物馆附近的停车场并未批准收费,系个人“黑停车场”,市民有权拒交费用。

去年底投运的市博物馆已成了本市的一大文化休闲好去处,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许多市民参观都是开车出行,一些人员便打起了停车收费的主意,每车收费5元,没有发票,大家质疑停车收费是否合法。

在现场可以看到,在博物馆外围毗邻人行便道处有一处面积不大的空地,地上已经铺设了地砖,只见数个红色的锥桶间隔地立在地上,中间拉上几条彩旗绳,围成了一个停车场,锥桶上贴着打印的“停车收费”字样。在此处停车,每辆车收费5元钱,没有任何票据。一些车辆为躲避收费,将车辆临时停在了人行便道上。一位市民坦言:“一看就是黑停车场,咱不能为虎作伥。”

就此,物价部门表示,在御东新区只批复了文瀛湖周边的4个停车场。据介绍,办理停车场需要有城市规划、专门的营业机构等手续,物价部门才最后核定收费标准;如果是正规的停车场,物价部门都会公示并要求营业机构在收费现场明码标价。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