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滴滴打车”在大同举步维艰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4-11-14 07:46:25 字体:【     点击

2014年年初,打车软件“滴滴打车”进驻我市客运出租市场,然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对我市目前饱和的出租车市场,这款软件出现了“水土不服”现象。

永安出租汽车公司李师傅说,“滴滴打车”是一款免费打车软件,乘客可以通过手机发布打车信息,并立即和抢单司机直接沟通,从而提高打车效率。可以满足司机和乘客两方需求的“滴滴打车”在大城市较火,而受多种因素影响,从今年年初开始,“滴滴打车”在我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平峰时段,大街上空跑的出租车多,招手即停,乘客可自由选择出租车。而在一天个把小时的高峰时段,出租车司机有的是客源,没必要通过“滴滴打车”抢客源。“平峰时段乘客不需要,高峰时段,出租车司机不需要,说白了,这种打车方式还是水土不服,新鲜一段时间也就过去了!”李师傅如是说。

“饱和的出租市场是主要原因外,互联网运营企业陆续取消补贴是‘滴滴打车’逐渐悄然‘退场’的‘催化剂’”,客乐出租汽车公司闫师傅如是说。闫师傅说,他使用“滴滴打车”较早,当时互联网运营企业给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都有补贴,一次接单,出租车司机可以有两到三元的补贴,乘客也有两元的补贴,出租车司机还可每天额外享受3次单10多元的补贴。现在,这个补贴被陆续取消,“滴滴打车”叫好难叫座也在情理之中。

许多乘客都认为“发布打车信息、与司机沟通、等待抢单司机来接”这一系列环节太繁琐,打个车没那么麻烦。还有一些乘客对司机使用“滴滴打车”吐槽说,用“滴滴打车”的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还得关注其手机的接单情况,安全状况让人担心。

据悉,在我市,目前使用“滴滴打车”的出租车司机已经不多,面对我市饱和、易打车的客运出租市场,各类互联网运营企业当初悄悄地来,如今开始陆续悄悄地退场了。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