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购票身份信息被冒用了怎么办?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14 15:26:12 字体:【     点击

近日,铁路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囤票倒票案件,造成部分旅客因身份信息被冒用而无法正常购票。售票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后,造成行程冲突不能购票的,可到车站指定窗口举报后继续购票。

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提示,旅客网上购票时,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造成行程冲突(指同一乘车人的乘车时间出现交叉)不能购票时,可在互联网上举报后继续购票。12306网站为旅客网上举报设置了相应的功能,旅客可以按网上的提示操作;旅客在车站窗口、代售点、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票时,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造成行程冲突不能购票的,可到就6号窗口窗口予以举报,经售票人员核实信息后可继续购票;对于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车票,铁路部门将按车票的车次、座次在车站和列车上进行重点查验,铁路公安机关将作为重要线索依法处置。

此外,对车票所记载身份信息与所持身份证件或者真实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铁路部门将拒绝其进站乘车。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