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雪天等车难 热心人行方便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15 16:54:02 字体:【     点击

昨日早上,一场大雪让上班、上学的人出行比往常困难了许多,然而街头出现的志愿提供顺车、出租车拼车等爱心行动,让人备感温情。

当日上班、上学早高峰时段,由于雪天路滑,车辆行进速度较慢,许多公交车久等不来,出租车也很难等。早上8时,市民刘先生在南环路等了半个多小时楞是打不上车,于是在路边边走边寻望。可能是刘先生的神情引起了出租车司机的注意,一辆车缓缓靠在路边,车上的乘客摇下车窗询问,得知正好去往一个方向时,便主动吆喝刘先生拼车前行。上车后刘先生了解到,这位乘客也是受到前一位乘客的邀请才打上了车,双方拼了一段路。这位乘客说,特殊天气大家出行都不容易,自己也是受惠者,希望将这份好意传递下去。当行至御河西路一个公交站牌时,刘先生看到一位老者招手打车,便也使出了上一位乘客的“招法”,将这份好意传递给老者。刘先生吆喝老人上了车,自己提前下了车,步行一段到了目的地。一位出租车司机说,早上车不好打,他遇到了好几位这样的乘客,大家互相体谅令人感动。

市民胡先生则经历了另一个温情的故事。一大早他从魏都大道打车去大同一中送孩子上学,40分钟没有打上车很是焦急。不想,这时竟遇到一位私家车车主,将车停在路边询问自己去哪个学校,还主动提出可以顺路捎他们一程。眼看着要迟到了,胡先生便和孩子上了车。这样一桩“奇遇”让胡先生很感动,事后交谈才得知,这位车主经常在大雨天、大雪天做这样自认为微不足道的事,但有的市民生怕上当不敢坐。这位车主则称,自己问心无愧就是了,人们有困难时帮一帮总是好的。胡先生说,他记住了这句话。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