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央视财经频道采访报道“大同玉”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14 15:22:49 字体:【     点击

近年来,大同玉美名远播,成为备受关注的中国知名宝石之一,日渐展现出极具潜力的升值空间。日前,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摄制组一行慕名来同,就大同玉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深度采访。

1月11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摄制报道组在大同玉荟集的昊雅古玩城内,对大同观赏石协会会长杨明星进行了专访。杨明星是“大同玉”最早的推广人和大同玉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他对大同玉的特点和独有魅力进行了详尽介绍。大同玉形成于久远的地质构造年代,属于大同火山群自然遗产,有恒山玉、天镇玉、御河黄蜡石、云冈碧玉、灵丘彩玉等,统称为“大同玉”,大同玉具有蜡石之光洁、翡翠之鲜丽、宝石之明亮,极具观赏性。由大同玉雕成的挂件、手把件、摆件等工艺美术品,更是耀眼夺目,牵动人心,其晶莹的感觉、美丽的外观引人入胜,具有浓厚的中国气魄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现场,摄制组对众多晶莹剔透、绚丽多姿的大同玉进行了近景拍摄,让人充分领略大同玉的奇美。1月12日,在大同观赏石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央视记者来到大同玉产地天镇县、阳高县等进行捡拾、淘宝、加工等体验及拍摄。

据了解,该节目将于羊年新春前夕在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中播出。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