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及领取办法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13 14:43:05 字体:【     点击

大同市凡具备条件领取失业金者,截止目前都是统一的标准,即每月每位930元。

职工失业后领取失业金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具体规定为,单位在职工失业前缴纳了失业保险金;同时,职工失业后,在7个工作日内及时在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申请者(办理时,需要有与单位解除劳务关系的材料),这才可以领取失业金,而且领取时间长短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具体领取标准是,如果在职工申请失业时,单位为职工缴纳失业保险金超1年不满2年的,职工可领取失业金3个月;如果在职工申请失业时,单位为职工缴纳失业保险金超过2年不满3年的,领取6个月失业金;超3年不满4年的领取9个月失业金;超4年不满5年的可领12个月失业金;超5年不满6年的可领取14个月的失业金。累计缴纳够6年的可领取15个月失业金;以后每多缴纳失业保险1年的,职工失业后就可以多领一个月的失业金,但是失业金领取最长时间不得超过24个月。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