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公布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12 15:13:09 字体:【     点击

大同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近日公布,与前几批非遗项目有所不同的是,本次特色小吃制作技艺集中上榜。

在11项市级非遗项目中,大同凤临阁百花烧麦、老大同什锦火锅 、大同贺老人羊杂、左云莜面制作技艺、浑源烧酒制作技艺、浑源正北芪加工技艺、灵丘苦荞凉粉制作技艺、 灵丘李家熏鸡技艺等8项大同特色小吃制作技艺入选传统技艺类非遗。

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申报,申报条件为已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被推荐项目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在一定群体或社会生活区域内世代传承并活态存在;具有鲜明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具有独特价值,同时因社会变革或缺乏保护措施而面临消失的危险等。

目前我市有世界级非遗项目1项、国家级非遗项目8项、省级非遗项目28项、市级非遗项目59项。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