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新建大同至张家口铁路沿线严禁违法建设栽树造坟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12 15:11:55 字体:【     点击

新建大同至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项目,是全国铁路42个枢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省市高度重视的生命线工程。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现通告如下。

一、自设计单位进场实施定测详勘之日起,为获得征收补偿,揣测线路走向,在新建大张铁路客运专线勘测规划区域内,未经批准私自进行翻建、改建、扩建房屋,沿线栽植树木、营造坟墓,均属违法行为,在实施征拆时一律不予补偿。

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实行属地负责制,谁区域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建设谁拆除,拆除费用谁建设谁负责。要严格依法查处,露头就打,形成高压态势。要加大落实力度,严格依法问责。

三、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应当带头维护新建大张铁路客运专线沿线建设秩序。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参与、纵容、包庇违法违规建设等行为者,将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与定测详勘同步,设计单位已将原始地况录像、拍照进行了记录,欢迎广大群众对大张铁路沿线违法违规建设进行举报。举报受理电话:0352-3312808 15110736168

特此通告

大同市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9日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