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买家电节能补贴惠百姓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8 08:00:37 字体:【     点击

        5月底,财政部发布消息,宣布财政补贴推广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活动于6月1日正式启动,推广期暂定一年,每台家电补贴资金从100元至400元不等。但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具体规定还没出台,我市市民暂时还不能领到节能补贴。

  购节能家电可获补贴

  据了解,此次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在此期间内,家用空调定速产品的一级及二级能效产品、变频空调的一级及二级能效产品均可享受政策补贴,补贴力度根据制冷量及能效划分,最低补贴180元,最高补贴400元。但移动式、多联式、单元式空调机组,暂不纳入推广产品范围。

  液晶电视方面,要求能效达到1级,且能效指数达到1.7及以上水平;等离子电视为能效1级,且能效指数达到1.4及以上水平的产品才可享受补贴,补贴金额为100元至400元。具体补贴力度根据电视能效指数与电视尺寸划分,19英寸至32英寸的产品补贴100元至150元,32英寸至42英寸的产品补贴250元到300元,42英寸以上的产品补贴350元到400元。

  领补贴还得再等等

  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家电商场,发现有关节能补贴的活动尚未开展。据商场销售人员说,这两天也有不少顾客前来询问,但他们还没接到公司通知,对于活动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也不清楚。而一家家电商场的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补贴是国家发放的,具体活动何时开展及如何补要等财政局和商务局通知,现在他们还没有接到通知。

  采访中,一位前来咨询节能补贴的王女士说,她是从央视的新闻中得知购买节能空调和电视可以拿到补贴这一消息的,正好她要给准备在国庆节结婚的儿子选购家电,所以就过来看看。当获悉我市还未开展这项活动,王女士说,反正也不着急,就再等一段时间,毕竟还能节省几百块钱。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补贴标准大致相当于对应产品价格的10%,对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相信节能补贴活动肯定会带热前段时间销售一直低迷的家电市场。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