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民亢女士智斗电信诈骗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0-13 07:19:53 字体:【     点击

“好久没见,忙什么呢?”4日9时许,亢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她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对方是谁。“连我都不记得了?”男子再次发问。亢女士想,自己没有外地朋友,以为打错了,就将电话挂断。此后,这名男子又多次来电,称是亢女士的老同学。
  
  事后,亢女士想起媒体报道的诈骗电话案例,怀疑自己也遇到了骗子。她试着发了一条短信:“你是刘斌?”没想该男子立刻打来电话,称自己就是亢女士的老同学刘斌。“刘斌”随后告诉亢女士,自己跟朋友出差到大连,想来同看望一下亢女士。亢女士将计就计做出邀请,没想对方一口答应:“明天就到!”
  
  下午2时许,“刘斌”致电亢女士:“我们已从大连出发,现在高速上。”亢女士问:“大约几点到?要不要提前订酒店?”对方愣了一下,称不好说,路上堵得很。
  
  40分钟后,“刘斌”再次给亢女士打电话,说他们在高速上发生车祸,自己没事,但朋友伤势较重,目前送医院急救。亢女士“关切”地询问自己能做些什么?“刘斌”支吾半天,说自己带的现金不多,希望亢女士往他的银行卡上汇点钱。亢女士故意装糊涂,说自己有点急事,过会儿给他回电。
  
  几个小时后,沉不住气的“刘斌”再次询问亢女士为何这么长时间不回电话?“我在公安局,不方便。”亢女士回答。也许觉察到亢女士识破了骗局,“刘斌”在电话里放粗。“你这种骗局太低级了。”亢女士随即挂了电话。
  
  亢女士提醒市民,有骗子专门利用别人的同情心实施诈骗,大家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