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在大同买房要记住网签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3-05 07:30:40 字体:【     点击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新楼盘的出现,我市买房一族也日益扩大。那么,在购买新房的过程中,网签这个重要的环节大家留意了吗?网签时又有哪些流程呢?

据了解,为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维护商品房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提高商品房交易市场信息的透明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发企业需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后方可进行商品房预售。

根据《关于扩大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重点城市范围的通知》(建办住房[2008]25号)文件,全国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重点城市扩展到90个,大同市被列为施行购房网签的城市之一。为了全面顺畅推行网签制度,我市于2010年1月建立了房地产市场信息中心,同时启动运营大同市房产信息网,网址www.dtfc.gov.cn。凡新建商品房符合预(销)售条件的,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必须在大同市房产交易管理系统上进行网上签约。从2010年开始实施网签后,截止目前,我市已为28883套房屋进行了网上签约。

那么,什么是网签呢?据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购房网签就是在房屋管理部门将您的买卖协议备案,并在互联网上公示,同一套房屋只能进行一次网签备案,是一种行政管理行为,市民可以通过合同编号及密码登陆房产信息网进行查询。

网签时又有哪些流程呢?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步,购房者一定要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正规,购房者方可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第二步,开发企业当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减少漏洞,从2月3日开始,开发商在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手续之前,必须在报纸上就网签的房屋进行公示,登记管理中心对购房资料进行核验,通过后方可办理网签,尽量避免开发商“一房二卖”。目前,已有御河九号、财富官邸等16家开发商对签约的房屋进行了公示。

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购房者注意,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开发商进行网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民如果对自己所买的房子有疑问,可登录大同市房产信息网(www.dtfc.gov.cn)或拨打0352——5529764进行查询。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