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驾车外地“遇险”莫惊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8 07:59:19 字体:【     点击

        前不久,刘先生一家人自驾到北京游玩,不料在当地发生追尾事故。刘先生有些忐忑,保险是在大同买的,在外地出险了怎么办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我市某保险公司车险工作人员孙倩对记者说,车辆在异地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首先要保持镇定,确认事故是否造成了人员伤亡。其次,应立即向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尽可能先用相机或手机拍摄现场照片留作证据。若出险地比较偏远,导致查勘人员无法赶赴第一现场,这些照片也可以作为事后保险公司定损和判定事故发 生情况的重要依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保险公司在大部分地区都会设有分部或者事故处理机构,报案时,将事故发生的地点、联系方式、事故发生的经过、 大概的损失等情况向报案人员讲明,有利于车主得到保险公司的帮助。在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勘查完毕后 ,可以找到当地具有一定资质和规模的维修厂修理,事故损失在不影响行车安全以 及不会引发车辆扩大损失的前提下,经过保险公司允许,可以回到承保地维修。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