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苏宁电器筹划转型“苏宁百货”

来源:大同苏宁电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8 11:24:34 字体:【     点击

2012年02月15日 11:52 来源: 深圳商报

 

  消费者而言,未来将在苏宁易购、苏宁Expo超级旗舰店、乐购仕门店中购买到更丰富的产品,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

  近日,苏宁电器(002024)召开2012年春季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明确各体系全年工作方向及目标。营销组织体系大幅扩容,新增百货、图书、日用品等五大采销中心,支持线上苏宁易购、线下苏宁Expo超级旗舰店、乐购仕门店等新渠道的高速发展;强化采购资源海内外整合,构建超千亿的大采购平台。

  据悉,2011年苏宁易购品类经营从传统家电、3C产品,拓展至服装、化妆洗护、钟表首饰、图书、虚拟产品等,今年销售规模将冲刺5倍增长。而定位差异化经营的乐购仕门店经营品类,也拓展至家居、玩具、动漫、手表、模型、休闲食品等,今年乐购仕门店将新增30家。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苏宁具备了实施转型的能力,凭借行业领先的信息化系统和庞大的供应商资源,苏宁的采购资源正快速实现整合,新品类的采购与管理机制正快速完善。

  2012年,苏宁在原有的空调、彩电、通讯等采销中心基础上,新成立百货、图书、日用品、虚拟产品等5大采销管理中心。金明表示,组织规模的扩大能更好地满足高速增长的线上线下新品类发展,同时配合仓储、配送能力建设的提速,将打造一个支持超千亿销售的大采购平台。

  苏宁对相关采购管理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具有丰富供应链管理经验的原营销总部办公室副主任徐耀华,担任新成立的百货、日用品采销中心负责人;精通白电行业的原冰洗品类采购负责人任伟,调任空调采销中心负责人;生活电器采销中心负责人,则来自生活类家电厂商比较集中的浙江地区,由具备丰富品类经验和厂商关系的原杭州大区总经理郁义龙担任;数码产品采购中心负责人,则由原北京大区分管3C品类、并具备丰富终端零售管理经验的副总经理杨飞担任。

  除管理广度的拓展,苏宁采销团队更注重专业深度的提升。在产品制造集中和市场前沿地区增加商品规划人员的配置,以更好地研究产品和市场发展趋势;针对新品类管理,形成涵盖商品规划、引进、试营、推广等全流程的商品拓展机制。苏宁还将新成立合同管理部,提高供应链合作的规范性,同时从信息、渠道、服务、推广等四大方面,增强服务供应商的能力。

------分隔线--------

关键词:

转载请保留: http://www.dtcxw.com//gonglue/201202/1024.html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