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1700多名流乞人员获救助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19 18:34:05 字体:【     点击

入冬以来,大同市民政局救助站已先后救助流乞人员1700余名,其中因伤病和暂时无法联系到亲属的140余人,被分别安置在精神病院和临时安置点。

据救助站负责人介绍,每年冬季,都是流乞人员救助和求助的高峰期。救助站除通过新闻媒体公开“2832283”的求助热线电话,还在去年10月上旬启动了30个社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点,并利用77个街面警银亭,设立了标有救助站地址、求助电话的救助引导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救助行列中来。

随着气候的逐渐转冷,救助站将夏秋季节的间断性巡查调整为每天常态化巡查,重点在大同火车站、新南客运站、长途汽车站、铁路桥涵、废弃工棚、拆迁工地等流乞人员可能集中的场所,展开密集巡查,及时发现并帮助相关人员返乡或提供必要帮助。截至目前,救助站先后对来自安徽、山东、四川、云南等十几个省市区的1700余名流乞人员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救助。绝大多数流乞人员经过劝说拿到车票自愿返乡,80余名暂时找不到亲友者被安排到临时安置点照顾,另有60余名精神疾病患者被送到精神病院救治。此外,救助站还为求助者发放方便面180余箱、饼干15箱、棉衣330余套、火腿肠200余根。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