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为大同圣诞平安夜忙碌的人们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26 16:19:54 字体:【     点击

为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的治安稳定,大同市公安局派出大批警力严格管控城区内治安、交通秩序,让市民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今年平安夜、圣诞节安全保卫工作的重点是“防爆炸、防火灾、防交通堵塞、防拥挤踩踏。”为此,支队将清远西街、教场街、永泰南路等商业密集地段列为重点管控对象,派出696名民警,出动移动警务车、巡逻车300多辆次。

另外,警方还在三医岗、蛋厂岗、红旗岗、政府岗等15个重点岗区重点部署警力,最大程度地保证交通顺畅。

当晚17时30分,全体民警已经进入预定岗位,大多数人都还没有吃晚饭就参与到工作当中。

当天的交通“晚高峰”来得很早,民警们刚上岗就遇上了大堵车。汽车一辆挨着一辆地缓慢前行着,路口处的车流里还夹杂着行人和非机动车。此时寒风也不合时宜地刮了起来,与市民们充满购物激情的心境相比,民警们心里更多的是焦急和担心。

到21时许,市内多条商业街的交通压力才开始渐渐缓解。此时,在永泰南路执勤的民警王文胜遇到了一个刚在马路边上停下车的大姐,“我就进去10分钟,警察同志,这样不贴罚单吧?”王文胜向大姐一笑,告诉她速去速回,而自己则站在车边,防止别的汽车不小心撞上来。“大家的心情可以理解,临时停一下车咱也不能说啥,毕竟是过节,谁不想有个好心情。”

到24时,几条商业街上的拥挤不再,交通恢复正常,民警们也到了该下班的时候。回家的路上他们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回家洗个热水澡好好解解乏。不过这样的舒适只是暂时的,明天还有同样的任务在等着他们。

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妈妈

平安夜里,街上人头攒动,人流如织。市公安局综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奉命在华林新天地外围执勤。22时30分,在嘈杂拥挤的人群中,民警看到一个约四五岁的男孩在华林新天地东门前无助地哭泣。

当班分队长杨克刚意识到,孩子可能与家长走失了。他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 一边组织队员安抚小孩。队员们将小孩领到警车上取暖,为了让哭闹的孩子安静下来,还给孩子买回一个“平安果”,将孩子搂在怀里讲故事。民警的几个“小花招”终于让孩子安静了下来,主动告诉民警他姓毕,是和爸妈等好几人来商场的,走到东门时与爸妈走散了。

得知情况后,中队长张宝升立即安排103中队的所有队员分两路,一路沿商场外围寻找,一路进入商场搜寻。30分钟后,民警终于在商场南门看见一位怀抱小孩,已哭成泪人的妇女,小男孩一下子跑过去一边喊着“妈妈”一边抱住这名妇女。孩子找到了妈妈破涕为笑,而民警们则在大家的一片赞扬声中悄悄离去。

环卫工加班保洁

经过整整一夜狂欢,至25日早晨8时,我市城区各个主要街道市容环境卫生已经恢复正常。短短一夜,城区环卫工人共清理垃圾20余吨。

别人的平安夜,环卫工的加班夜。由于平安夜垃圾量剧增,为此,城区环卫处临时调整保洁时间,将保洁工作延迟了2-3个小时,特别是主干道要做到不漏扫、不漏段。同时,针对人群相对集中的广场和重要的节点,如魏都大道、永泰南路、清远街等商圈,城区环卫调整保洁班次,指派环卫工轮岗清扫。

根据粗略统计,平安夜,300多名环卫工忙了12个小时,共清理各主要路段垃圾20余吨。经过保洁员辛勤工作,所有喧嚣的印迹全部打扫干净,狂欢后的城市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我们只统计了集中区域。每当节日来临,也是环卫工最累的时候,只希望市民少一些随意丢弃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城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