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破产企业医疗费报销7天可解决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26 16:18:05 字体:【     点击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破产企业职工办理报销时间长、流程复杂的问题,大同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从老百姓最关心期盼的问题入手,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整合服务平台,减少办事环节,为参保人员在最短时间内享受到医保待遇。

25日上午,在市政务大厅一楼,市医保中心23号窗口业务最为繁忙。由于是头一天开始办理2014年度破产单位医疗保险业务,来往的市民络绎不绝,不过通过大厅叫号机排队,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叫到的市民就在座椅上等候。记者看到,现场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居多,医保中心特意安排了工作人员到窗口外讲解办理程序,并适时为办理人员加添凳子和纸杯,以方便老人休息和饮水。正常情况下,市民所携带的手续齐全,办理好登记手续大约只需要7、8分钟,而最令大家欣喜的是,中心整合服务平台后,在医保中心窗口就能全部完成,破产企业职工的医疗费再也不用像过去等几个月后才能拿到手了,在中心审批合格后7天之内,报销金额就将直接打到职工本人银行卡上。

针对群众反映报销程序繁琐速度慢的问题,医保中心对部分单位报销时间长、排队等候长的业务进行了整合,从2014年5月1日开始,慢性病审批,慢性病医疗费报销,住院医疗费报销等业务,全部移至市政务大厅医保中心服务窗口办理,进行一站式审批服务。为此,中心增设受理慢性病业务窗口一个,使得职工审批时间、报销医疗费的时间大大缩短,使群众少走了弯路,提高了经办服务效率。

另外,给市企业职工劳动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增设接收破产企业职工慢性病审批表、慢性病及住院费资料的两个业务窗口。凡涉及破产企业职工慢性病及住院医疗费的报销金额,不再划入市企业职工劳动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为职工发放,由市医保中心直接发卡到职工本人手里,这样审核手续合格后,职工7天之内就可享受到医保待遇。而且记者现场了解到,从2014年度开始,慢性病药费报销不设截止日期,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前来办理。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