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深山内4座非法高岭土窑炉被捣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25 15:00:21 字体:【     点击

没有合法手续,也无任何环保措施,擅自用煤矸石烧制高岭土,严重污染大气环境。23日,南郊环保分局联合朔州市怀仁县环保部门,对两地交界处的环境违法行为集中围剿,当日依法拆除了4座土窑炉。

当日,南郊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在南郊区鸦崖乡与怀仁县云中镇交界处的深山里找到了这两处非法生产窝点。正在生产的土窑炉冒着滚滚黑烟,远远就能闻到刺鼻的烟味。据了解,这些土窑炉系用煤矸石烧制高岭土,没有任何合法手续,没有任何环保措施。这类土法矸石窑在生产过程中给大气带来严重污染,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业。

南郊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白文涛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怀仁县云中镇窑子头村与南郊区鸦崖乡盘道、长流水村土地权限问题一直没有明确,存在争议,从而形成了管理盲区,一些人便趁机在这里转空子。对于这两处非法生产窝点,南郊区和怀仁县环保部门都采取过行动,但由于土地权限不清,均未能最终解决这一问题。

在今年严厉打击污染环境不法行为专项整治中,南郊环保分局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积极与怀仁县环保部门协商、联手,23日两地环保部门联合行动,在公安、土地等相关执法部门的配合下,一举依法拆除了4座非法土窑炉。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