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2014前11月大同市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4-12-24 16:48:11 字体:【     点击

今年11月及前11个月,在全省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中,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均排名第一,其中前11个月我市二级以上良好天气数为281天,这是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的。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围绕影响大气质量的各个行业,重点从污染减排、燃煤锅炉治理淘汰、清洁能源替代、古城范围内环保型煤的推广、机动车尾气治理及黄标车淘汰、扬尘治理、集中供热等入手,层层分解任务,并通过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机制,督促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极大地降低了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浓度。在今年apec会议前后,我市持续强化大气污染整治,开展了禁燃区燃煤锅炉整治、环保重点工业企业检查、城区平房居民推广环保型煤以及秸秆、垃圾、树叶焚烧等“五个专项”的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确保了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同时,我市严控采暖期空气质量,专门展开煤场扬尘整治,对各类违反环保规定的煤场分类处置。为进一步减少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我市加快推进油气加收治理,降低pm2.5浓度。环保、气象部门联手建立了大气污染预报预警体系,完善重污染天环境应急机制,通过及时收集通报天气信息、采取有效应急措施,有力保证了大同古城天蓝水碧。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