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驾考科目三考官不再跟车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18 14:40:54 字体:【     点击

继10月份大同市驾考实现电脑自动打分后,本市交警部门继续推出新政,取消考官陪考。据悉,经过交警部门对驾考科目三考试方式的再一次改进,学员将独自驾驶考试车辆,通过车载电脑语音提示,完成考试项目。
  
  据大同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短时间内又推出考官不上车的举措,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干扰因素,让考试更公开、公平、公正。驾考中心通过对驾考电脑系统进一步升级试运行,目前全新的考试方式已正式实行,学员将独自驾驶考车,通过车载电脑语音提示完成考试。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考试方式有所改变,但考试项目和难度并未增加,相反对于一些学员来说,身旁没有考官,避免了紧张心理,可以更放松地参加考试。
  
  考官不上车,一旦学员操作失误,安全由谁来负责?针对这一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由驾校推选出安全员,带着考生上车考试,考官可以通过耳机听到车内的所有对话,任何关于驾驶的提示都会被判中止考试。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