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关于2015年文物景区一卡通的公告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16 20:49:39 字体:【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文物保护和古城修复的成果,实现市政府惠民、利民政策,经市政府批准,2015年大同市文物局继续与大同市建设银行合作,在全市文物景区实施年票“一卡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实行“一卡通”年票制度的对象

大同市(含所辖县区)常住居民、在大同就读的大中专学生;非大同籍在本市连续工作三年以上的外来人口。

二、纳入大同“一卡通”文物景区

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九龙壁、关帝庙、观音堂、府文庙、大同城墙遗址、法华寺、纯阳宫、帝君庙、市博物馆、中国雕塑博物馆。

三、年票的办理

(一) 年票使用建设银行龙卡,同时具备银行卡的多种功能,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大同市辖区常住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建设银行代办点登记办理。在大同就读的大中专学生持学生证,其他外来人口持连续缴纳三年的社保资金或个人所得税证明,经确认后再登记办理。确认地址:市文物局,联系人:王江。

(二) 年票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督制作,统一编号。市建设银行安排37处发行点,设置专柜代办,输入持卡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有效信息后,直接发放。

(三) 年票收入由市财政局、市文物局共同监管,市建设银行及时全额上缴市财政。

(四) 登记制卡发放时间:2015年1月5日起开始办理2015年年票,即办即发。2015年以前已办卡者,可到市建设银行网点缴存2015年年费,继续使用。

四、年票的使用

(一) 年票有效期从2015年1月起至2016年1月31日止。参观时间:冬季8时30分—17时,夏季8时30分—17时30分。

为确保安全,年票在“五一”“国庆”期间及其他传统庙会(农历正月初八“八仙日”)暂停使用。有重大接待任务和特殊情况时,景区另行通知停用。

(二) 年票持有者在有效期内,不限次数游览上述景区。年票仅为景区门票,不含讲解、导游、游乐项目、交通工具以及其他收费。

(三) 年票实行实名制,须与办理年票时所提供的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配套使用。年票仅限本人使用,涂改、转借无效,验票发现后立即没收。

(四) 年票办理后不予退票;丢失后,本人提出申请可以补办。

大同市文物局

2014年12月1日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