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环卫工穿上了LED反光背心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15 18:45:39 字体:【     点击

环卫工常年在路面上作业,早上普扫、晚上延时保洁,安全最令人担心。尽管环卫工的环卫服上中间有一道反光条,但只有在车辆的灯光照上去才会被发现,考虑到这样的安全防范处于一种被动状态,今年环卫处领导受交警led指挥棒的启发,与服装厂家联系,希望能为环卫工人加装一个类似的防护背心。经过两次试验,12月初,1500余件前后都能闪光的led灯反光背心下发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这里有个开关,可以控制灯常亮及关闭。夜间作业时将led灯打开,白天关闭。即使光线再暗,也能让司机在很远的地方看到你们。”城区环卫处机扫四公司负责人将背心递给环卫工,并详细讲述了使用办法。

这种led反光背心,无论反光面积、反光材质,都与公安反光背心类似,每个背心前后共有16盏led小灯,内侧设有一个开关,按动开关即可开启并控制灯闪的速度,同时配有充电器。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充一次电能用三五天。

“进入深冬,天黑得早,亮得迟,日照时间短,光线不好。”城区环卫处负责人说,以往在路面上的保洁员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损失。现在有了这种新型反光背心,可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为环卫工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