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部分新建小区未如期供暖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1-14 07:57:54 字体:【     点击

连日来,一些今年刚领到新房钥匙的业主纷纷向媒体反映,入住新房后遭遇没暖气的尴尬,希望小区物业和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供暖问题。

近日,碧水云天颐园6号楼的张女士反映,小区今年6月份交的房,领钥匙时一并缴纳了2000多元采暖费。但从10月底供暖期开始,家中暖气一直不热,小孩冻得受不了。业主为此向小区物业反映过多次,得到的答复是再等等。随后咨询热力公司得知,小区的采暖还没移交。同样是今年交房的桐城金域小区、桐城怡景东苑和西苑及华田苑二期住户也纷纷来电反映,他们已把采暖费交给了小区物业,但物业迟迟没有履行移交集中供热相关事宜,家中至今没有暖气。如果问题再不及时解决,随着气温下降,这个冬天该如何度过。

据市热力公司客服部门客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区没供暖是因没有及时办理好移交入网的相关手续所致。新建小区入网首先需要对开发商建设的小区内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进行验收,保证供热设施合格,供热质量达标。开发商应尽早提出申请,公司提前验收,但现在大多数开发商到供暖季临近才申请验收,造成扎堆现象。

随后,该公司发展处介绍,目前碧水云天颐园已经可以换热升温,上述小区除华田苑二期外,其他小区都已经在陆续办理相关入网验收和测算工作,公司也组织人员抓紧筹备,争取以最快的时间解决入网问题,预计在近日便可实施换热。针对华田苑二期,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小区开发商前期只给公司提供过部分手续材料,而且其庭院管网也没有验收,依据规定暂不具备入网要求,还有待继续协商。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