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7·13”案发生后董某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被行拘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4-07-25 17:31:33 字体:【     点击

“7·13”猥亵杀害女童案发生后,在公安机关未向社会公布案件侦破信息的情况下,网名“犇犇串店5部开心虎”的董某通过网络发布“我市来了100多人的团伙,跟踪抢孩子,卖器官”的信息,让许多市民人心惶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昨日,记者从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董某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已被城区警方行政拘留。
  
  据了解,“7·13”案发生后,在案件侦破过程中,7月20日12时50分,网民“犇犇串店5部开心虎”在新浪微博发帖称:“紧急通知:大家都看好自己家的孩子吧!大同来了100多人的团伙,跟踪抢孩子,卖器官!今天大同实验小学附近小区又丢了一个孩子,太吓人了!爱心传递@大同110@大同同城会 最近身边到处是这样的消息,还有那个孩子找到了吗?赶紧出来安定一下惶惶人心。”据统计,截至7月21日8时,该信息被转发23次,被评论7次。
  
  此信息发布之后,一时间谣言四起,为了消除不良影响,市公安局网警部门立即从网上截获该虚假信息进行了处置,并进行了舆情引导。7月22日,办案民警找到董某,董某对其散布虚假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当日,城区警方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董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近一个时期,除“7·13”案外,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没有接到过任何关于儿童失踪或被拐、被害以及被贩卖人体器官的报警。希望广大市民不制谣、不信谣、不传谣,任意散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