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云冈石窟入列中国最受欢迎景点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07-16 17:10:58 字体:【     点击

8日, 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到到网(TripAdvisor)发布了“2014全球最佳热门景点排行榜”,在评出的10个“中国最受欢迎的标志性旅游景点”中,山西大同云冈石窟大入列。
  
  云冈石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7年成为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近年来,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景区占地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在总体规模上重现了北魏皇家园林和佛教胜地的恢弘气势;地堡式游客服务中心、昙曜广场、礼佛大道、山堂水殿建筑群、北魏文化陈列馆、食货街在内的附属景点设施,让景区的综合配套功能得到极大提升。
  
  到到网(TripAdvisor)作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垂直媒体,在全球30个国家均设有网站,覆盖21种语言190个国家的旅游胜地,包括各地的酒店、景点、餐馆、购物热区等信息,每月来访用户超过2亿人次。
  
  此次是TripAdvisor旅行者之选最佳热门旅游景点榜单公布的第二个年头,929个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榜上有名。榜单不仅公布了世界前25个最受欢迎的热门景点,同时也按照地区划分公布了亚洲、欧洲、大洋洲、南美洲和加拿大、中国、印度、墨西哥、英国、美国等地的排行情况。
  
  基于全球上百万旅行者对目的地景点和酒店、餐厅在过去12个月之内收到的点评数量、质量以及等级排名,通过一定的运算法则得出,具有权威性。大同云冈石窟与北京慕田峪长城、北京颐和园、香港天坛大佛、北京天坛公园、西藏布达拉宫、故宫博物院、广西龙脊梯田、香港志莲净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入列“中国最受欢迎的标志性旅游景点”。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