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查询违章、缴费、选号、预约检车均可网上搞定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07-03 14:49:24 字体:【     点击

于2014年3月进行重新改版的大同公安交警网(www.dtjj.com.cn)日前正式运行,改版后的网站更加突出便民服务功能,实现了网上查询违章、网上缴费、网上选号、预约检车,初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的。
  
  重新改版后的大同公安交警网重点突出便民服务功能,及时有效提供贴近民生、服务群众的海量资讯、查询功能和业务办理指南。市民可登陆网站http://www.dtjj.com.cn,或者通过百度搜索“大同公安交警网”关键词条即可进入。
  
  该网站推出便民服务短信提示,只要注册会员并绑定手机后,可享受所有涉及本人车辆和驾驶证相关信息的终身免费短信告知服务,方便、省时、快捷。
  
  网民可网上查询机动车交通违法、驾驶人记分、驾驶人交通违法等信息。网民在查询交通违法后,可直接进入该专栏链接的网上银行缴纳罚款。
  
  本市申请新车注册登记的小型、微型汽车,可在网上进行选号,选号成功后即可携带车辆手续到车管所查验机动车业务受理,出具选号凭证确认号牌。工作人员提示:预选号牌的有效期为3个工作日,对超过日期未确认号牌的,或车辆主要信息填写错误无法确认的,则已选取的号牌作废,需到车管所业务大厅现场自编其他号牌。
  
  最为方便的一项服务是网上预约检车、不用排队等候。预约流程步骤:登陆网站—车检预约,输入车辆详细信息,选择车辆检测站和预约时段,输入手机号码,凭预约号码在预约时间前往检车场检车。需要注意的是,连续两次“爽约”的一年内不得享受网上预约检车服务。
  
  此外,该网站还开辟有政务公开、互动专区和服务大厅等特色专栏

------分隔线--------

关键词:选号

转载请保留: http://www.dtcxw.com//news/201407/196520.html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