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创业优惠政策有哪些?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28 17:02:48 字体:【     点击

凭高校毕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营业执照和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在市人社局审核之后,到市财信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最后由大同银行或邮政储蓄银行发放无息贷款。高校毕业生申请到创业贷款并按期还款的,持相关证明材料到财政部门申请利息补贴。

怎样申请税费减免?

毕业3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申请者持相关证明到营业执照所在地税务、工商等部门办理。

怎样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凭高校毕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营业执照、当年社会保险缴费票据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市级可同时到市人才市场或市职业介绍管理中心申请。

创业实训如何办理?

创业实训是企业、社会组织利用自有场所、资金、技术、项目及队伍等资源,对高校毕业生开展不超过6个月创业训练,实训结束半年内,高校毕业生领取了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政府可按每人不超过5000元的标准给予提供实训的企业或社会组织创业实训补贴。

如何申请租金补贴?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一般指领取营业执照)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每年给予2000元的经营场地租金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

本人携带《就业失业登记证》、学历证、营业执照、身份证到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城、矿、南郊、新荣四区的也可在市人才市场、市职业介绍管理中心、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直接申请。

如何申请创业就业补助?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带动3人以上就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每带动1人就业给予1000元的创业就业补助。

申请时,携带高校毕业生本人学历证、营业执照、与带动就业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及人员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到人社部门申请。

创业园区一次性建设补助怎么申领?

政府对入驻高校毕业生达20户以上的创业园区按每户高校毕业生5000元的标准给予园区创建单位一次性建设补助。申请者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属地人社局办理。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