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情侣买房最好做下财产公证

来源:大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9 15:41:19 字体:【     点击

我和女友小王去年3月恋爱,见家长、商量婚事、买房,紧锣密鼓。

为了买房、装修,我卖掉老家的房子,集齐32万元交给女友小王。小王也拿出14万。去年5月,合伙买了新房。在小王要求下,房产证上却只登记了小王一个人的名字。

世事难料,3个月后,我和小王大吵一架,分手了。

几经调解,虽然双方约定房子归小王,小王偿还购房款给我,然而,相比买房时,房价降了不少,在究竟该还我多少钱的方面,两方意见不同。

“32万是我家全部积蓄。”我要求全款归还。小王则认为降价风险双方应一起承担。

在朋友的调解下,我终于答应承担4万元损失,小王一次性偿还了28万元。

经过这次的买房经历,我建议准备买房的小情侣要注意规避风险,房子、车子这些不动产,产权都是以登记情况为准。小情侣买房,男方有出资,房子却只登记在女方名下,假如碰上女方翻脸不认账,风险就很大。男方必须拿出证据证明这房子他也有份。

此次买房,幸亏我拿出一份收据,是当初小王收下32万元时出具的,再加上银行取款单据,又可以证明双方有这笔钱款来往,一定程度上佐证了我有出资购买这套房子。

其实,情侣买房,最好是作下财产公证,万一遇上纠纷,权责分明,双方都没话说。如果觉得这样做伤感情,双方可以作个约定说明,双方各出了多少钱,所占份额比例等。只要约定不违反法律,就有效。

连约定也不好意思作的情侣,买房时可以选择找见证人。不过见证人最好找双方家属以外的第三人,比如,家里比较有威望的长辈,或者双方都认可的好友。万一出现纠纷,见证人可以作为证人出庭。另外,出资时尽量通过银行渠道流转,同时保存银行出资单据,证明自己曾经出资。

------分隔线--------

关键词:

转载请保留: http://www.dtcxw.com//gonglue/201412/196863.html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