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网购有时未必比实体店省钱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8 07:43:18 字体:【     点击

       一直很羡慕那些“驰骋”于虚拟商场的淘宝者:既能买到便宜货,还能免去逛商场之累。经过一番研究学习,本人搭上了网淘这辆顺风车。
  
  小试了几次牛刀之后,发现“便宜没好货”这话还是有道理的,买回的商品价格是不贵,但款式、质量一般般。经过几次不成功的购物后,对网购浓厚的兴趣大打折扣。前不久,逛了一家品牌专卖店,看上了几件衣服,和店主磨叽了好一阵子,她才勉强同意8折出售。不知怎地,突然想起了网购,便暂缓购买。回家后即刻上网查询,很快找到了自己看上的那些衣服,价格也比实体店便宜近500元。是在实体店买,还是网购?就此问题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头一次花近2000元网购,万一买到仿制品怎么办?店主不认账,自己岂不是人财两空?到实体店买吧,得多花500元,又一件衣服没了。几经“挣扎”之后,决定冒一次险。快递很给力,两天就送货上门,打开一看,十分喜悦,和店里的一模一样,成功挽救了500元的损失!从此之后,复又爱上网购。逛实体店时,看上眼的商品不再马上购买,回家后上网寻觅雷同品,经历过N次这样的事后,发现了一个问题:网上的商品并非都比实体店的便宜,比如在一家实体店看上了一款小披肩,款式、质量均超好,最低卖50元,上网寻觅到了同款披肩,售价40元,运费12元。看到这个价格后,选择了在实体店购买,如果网购,花的钱多不说,也难保证质量抵得上实体店的。
  
  网购前逛实体店似乎失去了网购的意义,但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可以借鉴笔者的做法,这样可以避免遭遇网购比实体店贵的事情。这样做的好处也颇多:既省了钱,逛街也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的事,值得一试。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