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五大景区景点门票降价15%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28 09:36:55 字体:【     点击

为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发展,按照省政府有关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大同市五大景区景点门票价格统一降价15%,降价政策保持3年不变。五大景区景点包括:云冈石窟、恒山风景名胜区、华严寺、善化寺以及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自下月起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点),门票价格统一降价15%,即以按价格管理权限由省或市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门票价格为基础,实行政府定价形式的,以原核定门票价格为基础,降价15%为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中准价加淡旺季上下浮动幅度)形式的,以原核定中准价降价15%,再加淡旺季上下浮动幅度为销售价格。按降价幅度和浮动幅度计算后门票价格存在零头的,为便于企业销售和游客消费,实行下去上入取舍,尾数一般保留为0或5。

具体执行价格,各景区景点应按定价权限报省市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意见》要求旅游景区(点)要即时启用新门票,降价政策执行后,未能即时印制新门票的景区,可以采取在原门票加注“降价15%”字样作为过渡,最晚于9月1日前启用新门票。

在优惠政策方面,景区将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下学历学生、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等予以免票。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