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火山群入选2015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09 07:46:10 字体:【     点击

今年5月,国家旅游局发布《2015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全国有500个旅游项目入选,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入列。据悉,全省共有17个项目上榜。

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分大同火山群景区、桑干河景区和秋林峪景区,兼具地质遗迹和人文古迹,是一处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地质公园。该火山群属于第四纪地壳运动的典型遗存,处于平坦宽广的大同盆地东翼和桑干河中游的河谷地带,是我国六大著名火山群之一,也是东亚大陆稀有的自然遗产,已知火山有30多座。2009年经国家和省市批准取得建设资格。2012年12月通过了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验收,同时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省科技协会命名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2014年8月,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这也标志着火山群地质公园的开发、建设和管理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为更好地促进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国家旅游局联合国家开发银行等9家银行在各省上报的667个旅游项目中,综合考虑项目的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和引领示范作用等因素,评选出500个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确定为2015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优选旅游项目将纳入相关银行各分行项目储备库,优先获得旅游发展基金贷款贴息资金支持,解决优选项目投融资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