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城市绿地启动春季补植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4-08 08:14:56 字体:【     点击

连日来,在迎宾街、御河西路,绿化工人正忙着补种绿植。记者昨日从兰园绿化公司获悉,部分长势不好的树种将被更换,改种其他易成活植物。

4月初开始,兰园公司的绿化工人对各主干道进行补植,将枯死的灌木挖出,补种新的灌木。

“前几天接连下了几场雨,对种植树木较适宜。”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段时间的摸底工作发现,一些植物长势不太好,所以今年将更换为更易成活的太阳梨 。今年计划在迎宾街、御河西路补种2000多株太阳梨,4000多株水蜡球、2000多株暴马丁香。

兰园公司负责人说,在补植过程中发现,路边分车道的树木绿化损坏较重,占到补种树木的30%多。靠近居民区、商铺或公交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绿植损毁也较严重,不少地方的草地都被人为踩出小路来。另外还有一些交通事故造成的损毁。

目前这些绿植还都在水土适应期,还没有长出根系,有的适应期会长一些。这段时间苗木格外脆弱,如遇不当外力损害极易死亡,提醒市民路过时不要因为花开得漂亮而采折,爱护树木爱护我们的家园。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