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低保复核1月26日开始申报填表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1-27 15:41:20 字体:【     点击

大同市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拉网式”复核,26日正式进入低保对象主动申报阶段。据悉,低保对象必须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此次复核的对象为2014年12月31日在册的全部城乡低保对象及生活困难未纳入保障范围的人员。此次复核由保障对象本人主动申报,填写复核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申报结束后,由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对上报的复核材料进行初审并逐村(社区)逐户进行入户调查,核实低保对象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就业情况、婚姻状况、收入情况等是否真实准确,了解其在吃、穿、住、用、行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询问、走访邻里和知情人,全面掌握家庭现状。调查结束后要填写入户调查表,调查人和被调查人均要签字确认。

此外,为保证公平、公开、公正,对复核情况要召开低保民主评议小组会议,评议结果作为上报审核的必备材料和依据。推行低保长期公示制度,对所有参加复核的城乡低保对象全部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对排查中发现的符合保障条件的应保未保家庭,要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对在排查复核中发现的家庭收入虽超过保障标准,但因病、因灾等造成家庭经济支出较大,生活确实困难的,可采取其它社会救助手段给予救助。

------分隔线--------

关键词:低保

转载请保留: http://www.dtcxw.com//news/201501/196921.html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