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去年空气质量喜获全省双冠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5-01-06 18:14:22 字体:【     点击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确认的数据,2014年大同市空气质量二级以上良好天数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排名全省第一,pm10、pm2.5平均浓度下降指标均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目标。这是1月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大同市2014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良好天数为300天,其中一级天气41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77。累计各项污染物平均浓度pm10为95毫克/立方米,pm2.5为43毫克/立方米,分别比2013年年均值101毫克/立方米、46毫克/立方米下降5.9%和6.5%,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下降2%和4%的任务。

我市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得益于持续开展的联防防控治理大气污染。我市强化扬尘污染治理、禁燃区燃煤锅炉整治、环保重点企业检查、城区平房居民推广环保型煤以及秸秆、垃圾、树叶焚烧等大气污染防治,并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机制和大气污染预报预警体系。强化污染减排约束性指标,全市共完成电力行业1300兆瓦脱硫设施改造,水泥行业新型干法5500吨/日水泥窑脱硝设施建设,同时还建成并运行7家机动车尾气检测站,加快淘汰老旧和黄标车。2014年以来拆除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5家28台;拆除大塘路两侧和平旺、口泉地区的燃煤锅炉62家71台,各县区淘汰燃煤锅炉157台。全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5000万平方米。为古城内居住平房的近6000住户每户免费发放一吨“暖心环保型煤”,补贴优惠购买两吨环保型煤。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