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未来高考录取或淡化批次注重专业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11-30 15:48:44 字体:【     点击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谈松华介绍,实行高考改革后,未来高考录取方向可能会淡化批次,为学生提供双向多次选择的机会。

谈松华介绍说,所谓淡化批次,就是高考志愿不再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学生可任意填写各校各专业的志愿顺序。谈松华解释说,因为北大清华不是所有专业都是顶尖专业,有的学校也许不是第一批次院校,但它的某个专业非常出色。如果淡化批次,学生可根据专业填志愿,即使某校不是一批院校,学生也可把它列为第一志愿,这种方式利于大学的专业建设,一些学校的好专业可以选到好学生。配合批次淡化,可能会实行一档多投,学生可以向多所高校多次投档,双向选择录取。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