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高温天气终于来了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07-19 16:19:25 字体:【     点击

据大同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入夏以来,包括大同在内的我国北方冷空气活动确实比较活跃,直接遏制了高温天气的形成,送来了难得的“凉夏”。从5月初到目前,全市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不少于16次,平均气温明显低于历史同期水平。此次高温来袭,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3.9℃,大同县和天镇县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4.3℃和34.7℃。尽管周六、日的最高气温会略有回落,但高温天气会随着数伏天的开始会成常态。
  
  数伏时节,由于气温的增高和湿度的加大,各种细菌会加速滋生繁衍,公众的日常饮食要格外清洁卫生,避免出现腹泻等肠胃性疾病。高温状态下,人体的心脑血管会比较脆弱,尤其是老年朋友骤然发病的几率大大提高。此类人群不宜在高温时段外出,更不能从事体能消耗较大的运动和活动,以免发生血管梗阻破裂而出现险情。户外作业人员除了避开高温时段,还应当随身准备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