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烈士证明书”换发补发工作开始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4-07-14 15:53:18 字体:【     点击

根据山西省统一安排,从即日起到2014年10月1日,大同市开始“烈士证明书”的换发补发工作。
  
  据介绍,“烈士证明书”换发的范围为:1.烈士直系亲属(指烈士的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执有“革命烈士证明书”的,经县、市和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核后,凭所执证书换发“烈士证明书”。2.同一烈士存在多个“革命烈士证明书”的,此次换发只发一个“烈士证明书”。
  
  补发的范围为:1.烈士遗属原持有“革命烈士证明书”遗失或者因故未领取的,参照当地《烈士英名录》等资料,经县、市和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核后补发。2.烈士牺牲后烈士配偶再婚的,在烈士无其他直系亲属的情况下,可以给其补发“烈士证明书”。
  
  “烈士证明书”的换发补发程序为:申请执证人向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提出换发补发申请;乡镇、街道审核后,将填写好的有关审查表、审核表等材料呈报给县区民政局,县区民政局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后,上报市民政局,市民政局对县级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后,报省民政厅审批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