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出台相关政策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4-07-04 16:00:18 字体:【     点击

大同市近日出台《关于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20项举措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大同市出台这一《实施意见》,旨在促进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以及毕业学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合伙经营或者组织起来创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小型微型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等就业,确保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
  
  《实施意见》中明确了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建设、给予税费减免、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给予场地租金补贴、给予奖励、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给予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训补贴、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健全完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公开招聘制度等20项举措。其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规定:2014年至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提升创业能力,帮助和扶持更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逐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比例。今年,全市扶持不少于50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实现创业引领带动就业。
  
  “建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金保障机制”规定:市县财政部门要足额安排就业专项资金和创业资金,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全面落实。根据工作需要,今年市本级要安排3000万元就业专项资金和2000万元的创业资金,全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