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谁说老人摔倒没人扶?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4-03-01 19:38:15 字体:【     点击

        路遇摔倒的老人,小学生孙楠和燕倩倩毫不犹豫上前搀扶,当她俩看到老人额头和手臂擦破出血后,又连忙跑到附近的药店买了创可贴,贴护老人额头和手臂的伤口。2月27日下午,在灵丘县大作村,上演了小学生伸手扶助跌倒耄耋老人的感人一幕。
  
  当日14时许,大作小学六年级学生孙楠和张倩倩在上学的路上,发现前方一位弓背老人重重摔倒在地,两人毫不犹豫一齐飞跑过去将老人扶起,并问老人摔疼了没有,发现老人额头和手臂擦破流血,就跑到附近一家药店买来了创可贴。在得知老人并无大碍之后,俩少年方才向学校走去赶着上课。
  
  到了学校后,两个做了好事的孩子对路上扶助摔倒老人的事情只字未提。即将放学的时候,被帮助的老人在女儿和女婿的陪伴下来到学校,打听到孙楠和张倩倩,要当面表示感谢。
  
  原来,老人叫白秀山,今年87岁。因腿脚不灵便,平日出门都是老伴儿领着。前一天,老伴儿去小女儿家,白秀山一个人在家待得闷,就挪动着走出小巷,不料刚出巷口没走几步就跌倒了。“幸亏碰上了这两个好孩子,要不是,老人家一个儿连爬起来都困难。”老人的女婿说。
  
  事后,孙楠和燕倩倩接受大同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帮助别人是好事,好事就要去做!”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