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街头小公园 城市大风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8 08:41:51 字体:【     点击

 

 

 

如今,市区内星罗棋布的街头小景点、小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李冬宾 摄

 

  综  述
  
  见缝插针建设街头小公园

  
  2008年以来,我市在城市道路改造过程中,将所有新、改、扩建道路两侧及结合处腾出的大量空地、街头拐角处、社区街道旁,全部建成街头小景点,通过“见缝插绿”的绿化方式,让绿化成为连接城市与人群的纽带。
  
  市园林局把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品位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每一个街头小公园的改造,都是把市民的实际需要放在了第一位,精雕细琢。根据园林部门的统计,经过最近几年的建设、改造,目前已有大大小小180余处街头小景点、公园,总面积达50余万平方米。这些小景点、公园星罗棋布地散布在街头拐角、道路两侧,逐渐形成了点线面结合、大中小配套、功能完备、布局合理的街头公园景点体系。如今漫步街道,就会感到这些街头小公园、小景点与街景和谐共生且独立成趣,因为每处小公园、小景点也都有着各自不同风格的景观效应。
  
  2008年,我市沿迎宾街、南环路、御河西路等道路拆迁、改扩建空地中,建成城市绿地和街头景点、公园34处,新增加绿地面积12.3万平方米。2009年,街头小景点、公园建设力度最大,沿魏都大道、永泰南路、红旗街、友谊街等道路两侧的的空地,共建设景点、公园105处,完成绿化面积23.8万平方米。2010年,沿云中路、开源街、清远街等道路两侧,共建设景点、公园40多处,绿化面积达15万平方米。2011年,共建设小公园、景点10余处,绿化面积5万余平方米。
  
  在这些街头小公园、小景点栽种植物种类的选用方面,既要考虑气候土壤的适应性,又结合街道绿化美化效果,还要根据自身绿化风格等方面。仅乔、灌木的选用就多达80多种,包括油松、五角枫、白蜡、西府海棠、紫叶矮樱、紫叶碧桃等。
  
  这些小景点、小公园是老百姓看得见、能近距离享受的实惠工程,拉近了绿色与市民的距离,深受市民好评。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