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社保卡初始密码未改将无法消费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4-02 08:17:19 字体:【     点击

为防止参保人员社保卡(俗称“一卡通”)丢失后,因初始密码未更改被他人盗用,最大程度地保障职工利益,避免个人账户受损,从4月13日起,将对大同市范围社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刷卡系统进行自动升级。升级后,系统不再支持社保卡以原始密码进行购药和刷卡就医。

据了解,我市自实施发放社保卡以来,已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不少市民仍一直使用社保卡的初始密码,如不慎丢失,容易造成医保账户金额被盗刷的情况。为提高社保资金账户的安全性,避免因初始密码和社保卡丢失而导致个人医保账户被恶意消费的情况,市医保管理中心近期对社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刷卡系统进行升级,从4月13日起,将不再支持使用未修改初始密码的社保卡进行消费行为。

为此,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提醒,为不影响社保卡正常使用,仍未修改初始密码的市民,可尽快携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附近的定点零售药店做好原始密码的修改工作。另外,由于社保卡既能用于看病就医,也能当银行卡使用,因此它有两个密码,此次需修改的是社保密码,其金融功能不受影响。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