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瑜伽入门及八支分法

来源:达悦瑜珈 发布时间:2012-03-09 10:28:14 字体:【     点击

瑜伽入门

     Hatha瑜伽

    这是身体控制的方法,正确的是应该被认为是追求Raja瑜伽的准备。

    Hatha瑜伽在西方被广为练习,当西方人指“瑜伽”时,他们通常是指Hatha瑜伽。

    “Hatha”意思是“有力的”,尽管这个字不能立刻与瑜伽结合起来,Hatha瑜伽的练习确实很有力,单音节“Ha”的意思是“太阳”,“tha”意思是“月亮”,结合字“Hatha”表示相反物的结合,相反力量的和谐是瑜伽的主要部分。

    热的能量与冷的能量,坚与软,阴与阳的结合,Hatha瑜伽结合了姿势、呼吸、净化、身体的自觉准备、观想与冥想。

      Karma瑜伽

    又译作业瑜伽,行动瑜伽,卡尔玛瑜伽,这是为整体做无私奉献服务的瑜伽,不从一己私利出发,把生命献身于无私的行动,由此一个人也不会受到行为结果的束缚。譬如,一个无私的人因为服务整体(集体,社会,国家,世界,地球……)而获得巨大利益,因为这个人并不是为了这些利益而去服务大家的,所以他/她不会成为这些利益的奴隶。换角度说,由于目的不是一己私利,所以即便没有什么利益,他/她一样不会放弃服务大家。

      Bhakti瑜伽

    这是祈祷的方法,最合适于祈祷的人,其原则是我们与我们所爱的和崇拜的对象于一体,通过崇拜上帝或大师,我们自己也开悟。

      Jnana瑜伽

    这是开智慧的方法,特别是适合有智慧的人,练习者通过追求知识来发现真我,无知将是开悟的障碍。Jnana瑜伽主要修行研究和冥想。

      Mantra瑜伽

    这是神圣声音的方法,自我实现来自圣音,词语的默默的和大声的重复,只专注于咒语,其它的都不管,最神圣的瑜伽语音就是单音节“OM”。

      Raja瑜伽

    “神圣”“胜过君王”的意思。通过开悟的八步方法,人会纯粹。这些步骤包括姿势的练习呼吸的控制,冥想和感官的收敛。

      八支分法瑜伽(Raja)

    Yama遵守戒律
    非暴力 诚实 不偷盗 不邪淫 不贪婪

    Niyama品德训练
    清洁 平静 遵守戒律 学习神圣的经典

    Asana体位法
    Pranayama控制呼吸
    收回感官感觉
    集中注意力
    冥想 禅
    Samadni 三摩地 入定

------分隔线--------

关键词:

转载请保留: http://www.dtcxw.com//gonglue/201203/1045.html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