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县被列入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6 16:44:29 字体:【     点击

在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近日联合公布的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名单中,大同县榜上有名,这是该县继荣获“全国防沙治沙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造林绿化先进县”等称号后的又一张“绿色名片”。

据了解,近年来,大同县先后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省级造林绿化、首都水资源治理等一大批国家、省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到2014年底,该县林地面积达101.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1.8%。该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大力度投入资金,大面积绿化山川,每年以造林5万亩的速度推进造林绿化。同时,充分挖掘和整合生态、火山、温泉、土林、水库、湿地、黄花、乡土文化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杏树为主的经济林,发展杏花观光、林果采摘、林下养殖种植等生态旅游项目,开展峰峪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