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公积金新政帮市民省了不少钱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29 07:04:38 字体:【     点击

市民张先生购买了一套总价值72万元的房屋,由于是购买首套房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他得以享受最低20%的首付比例,最终成功贷款50万元。这位市民高兴地给自己算账,连夸政策好,“要是按照以前的政策,我用公积金只能贷款30万元。而现在不仅首付少了,贷款的额度还大了,这下我就敢买70多万元的房子了。相比以前利用50万元商业贷款来买同样一套房子,按照25年的还款期限计算,我能省16万元呢。”

据了解,在住房公积金新政的刺激下,利用公积金贷款45—55万元的市民较为集中。当然,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也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如缴存职工必须住房公积金连续正常缴纳6个月以上;借款人还款能力按月工资总收入的60%核定;个人征信情况良好等。

温馨提示

●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办理购买商品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的手续如下:

1.填写《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借款申请表》、夫妻共同承诺函、调查笔录各两份;

2.借款人及其配偶身份证、户口首页及本人页、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3.单身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两份;离异、丧偶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未再婚证明两份;

4.借款人及其配偶收入证明各两份,经其所在单位法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5.借款人及其配偶一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各两张;

6.借款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各两份;

7.经房地产部门网签的购房合同、《大同市新建商品房预告登记证》、不得低于房屋总价30%(首套房屋为20%)的首付款不动产发票或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各两份。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