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的哥乱扔垃圾后续:当面致歉环卫工人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11 08:25:44 字体:【     点击

6月3日,一位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在市区兴云南街目睹了这样的情景:这边环卫工人进行道路保洁,那边大同县昌运出租汽车公司的两位的哥嗑瓜子乱扔垃圾。这位大学生用照相机拍下这一幕,发在百度贴吧大同吧上。这则“大同县某位出租车司机!让我说你什么好?”的贴子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至9日下午,点击量高达8万多次。有网友对涉事的哥进行吐槽:“没看见环卫阿姨那么费劲,瓜子皮扫也扫不起来!”、“完全不尊重他人的劳动”、“治治这些没素质的人!”……

及时调查处理

涉事的哥停业整顿半月

大同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互信办)负责人注意到这则贴子后,及时与大同县昌运出租汽车公司联系,要求落实、调查相关人员。大同县昌运公司调查后确认事情属实,立即将两辆出租车暂扣,并责令两位出租车司机停业整顿半个月,还当面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两位出租车司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认识到自己不拘小节、无视环境卫生的毛病有待彻底改掉,并表示愿意当面向当事环卫阿姨表达自己的歉意。

的哥当面致歉

以后将担当环卫宣传员

9日,在记者的见证下,大同县互信办、昌运出租车公司以及两位的哥来到市内的兴云南街,希望向当事环卫阿姨当面致歉。不巧的是,当事环卫阿姨当时正好不上班,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城区环卫处,经环卫处联系,这两位的哥见到了当事的机扫一公司环卫阿姨亢凤枝,并向其深深鞠躬道歉:“我们错了!”他们还向亢凤枝阿姨送上西瓜、香蕉及牛奶等。两位的哥表示,以后将担当起环卫义务宣传员,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市民。

呼 吁

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

城区环卫处处长郝连志说,大同县两位的哥有错即改,让全体环卫工人很欣慰。美好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希望广大市民杜绝乱扔垃圾,摒弃车窗抛物,身体力行地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共建和谐美丽大同城。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