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大同市高考防作弊手段更严格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5-06-05 06:41:23 字体:【     点击

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今年大同市高考防作弊手段将更加严格,凡把手机带入考场的,一律视为作弊。
  
  与往年一样,今年高考大同市继续实行“三回避”规定。所有高中教师一律不得参加高考监考及考务工作;凡有直系亲属和子女参加考试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监考和考务工作;同一考场的监考人员不得来自同一学校,设置考点学校教师不得参与本学校考点高考监考及考务工作。
  
  为了不给作弊者可乘之机,大同市所有考点都配备了指纹识别仪、隐形耳麦探测仪和无线电压制系统,所有考场都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所有考场电子监控视频系统实现了考点、市、省和教育部的联网。考试期间,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还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周边进行巡查,招考部门与相关部门加大对个别违纪舞弊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严格执行保密工作有关规定,试卷进入保密室,必须按要求昼夜值班,并开通值班电话。试卷的领取、运送、分发、保密、流转、回收实行全程动态监控,做到每一个试卷存放的“点”和经过的“线”,实行全天候无缝连接,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今年大同市还将继续组织所有考生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一旦考生违纪作弊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其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作弊情节严重的,三年内不准参加高考,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这将影响考生的录取和将来的工作和生活。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