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2015年山西省高考继续推进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2015-05-28 20:35:57 字体:【     点击

来自大同市招办的消息,今年山西省进一步改革高考招生录取办法,继续推进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

为了降低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减少高分考生落榜现象,2012年,山西省对高考招生录取模式进行了重大调整,首次在第一批本科(a类、b类)文史类和理工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2013年,我省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本科第一批(a、b类)和本科第二批(a、b类)文理科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2014年,我省高考平行志愿模式继续延伸,除军事、公安等院校提前批次外,考生报考的在晋招生所有批次院校文、理科均实行平行志愿(特殊类招生除外),即由原来的第一批次、第二批次a、b类院校延伸到第二批次c类、高职高专学校。今年,我省继续推进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将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由原来的7个调整为6个,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专项生”批、本科第一批(分a、a1、b类)、本科第二批(分a、b、c类)、专科(高职)提前批和专科(高职)批共6个批次。本科第一批(a、a1、b类)、本科第二批(a、b、c类)、“专项生”批及专科(高职)批次文理科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其他批次及艺术、体育类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考生志愿填报实行网上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填报的办法。本科提前批、本科“专项生”批、本科第一批(分a、a1、b类)、本科第二批(分a、b类)在文化课考试成绩、成绩分布统计和相关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本科第二批c类、专科(高职)提前批和专科(高职)批实行填报院校志愿不设分数限制,志愿填报结束后,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和招生计划数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办法进行。征集志愿也实行网上填报的办法。

所有批次均不设服从院校调剂志愿。对于按相关规定投档后完不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最低控制分数线原则上执行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经征集志愿后,生源仍不足时,将根据院校缺额情况报请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后降分征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悉,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可招往届生,年龄17岁至20岁。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