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聚焦大同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5月19日大同市五景区免头道门票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5-14 09:55:01 字体:【     点击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旅游日当天,大同市云冈石窟、恒山、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华严寺、善化寺5景区免头道门票。同时,旅游局要求各景区制定有效措施,堵塞安全漏洞,防止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

据了解,山西省“美丽山西休闲游”优惠政策出台后,极大地刺激了游客的出游热情。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市旅游局要求,各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经营单位要针对辖区的实际,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严防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同时,积极采取门票预约方式接待旅游者,以有效控制景区客流量。景区要进一步完善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增加必要的临时公共服务设施,如:临时停车场、售票口、卫生间、蛇形防护通道等必要的临时公共服务设施,以便为游客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合理设计景区内的游览线路,设置明确、清晰的景区游览指示牌、安全警示牌,提高旅游者的流动率,避免误导旅游者,造成不必要的拥堵,防止发生踩踏事故,必要时延长开门时间。

另外,大同市旅游局提醒,中国旅游日期间各景区要制定相应的游客流量控制预案,通过多种信息平台,针对游客流量、交通状况等发布预警,疏导、引导旅游者避峰出行。市民出游时要带着文明同行,各旅行社也要科学安排旅游团队行程,错时错峰出行,特别是中国旅游日当天,旅游团队尽量避开热门景区。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