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联百城

首页 > 消费攻略 > 正文

最新动态

点击排行榜

小微企业如何认定?

来源:大同晚报 发布时间:2015-03-18 07:12:45 字体:【     点击

为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我市实行了多项优惠政策,但小微企业到底如何认定呢?”这是近日市民门女士咨询的事。

据门女士介绍,她于去年从西安交大毕业回同,由于没有合适的工作,她打算引进一家外地餐饮连锁店自己当老板。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得知,像她这种情况能够享受到小微企业的各种优惠政策,那么什么样的规模才算小微企业呢?

据了解,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根据企业从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指标,确定各行业划型标准并据此将中小企业划分为中型、小型、微型3种类型。以餐饮业为例,从业人员3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分隔线--------
------分隔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007号